應用英語系

應用英語系面對世界各國競逐人才的趨勢,臺灣擁有優秀的人才實力,若要進一步走向國際、提升競爭力,擁有國際通行 語言之溝通能力乃不可或缺。 身為技職教育體系的一環,本系在教育方向會努力配合政府重大政策,對於2030年的雙語國家政策,應用英語系將努力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國際化視野的全球化人才。 除了培育學生成為具備英語文聽、說、讀、寫溝通能力的務實致用英語文人才外,本系更明確的將教育目標放在兩大重心領域:兒童英語教學領域、國際旅遊等產業領域。

二技課程開設在週末的時間,上課的學生多為尋求進修教育的機會,也就是希望能取得大學學歷者或是想要提升自我的英語能力。對此,我們的課程多著重於英語聽與說的訓練,並在各種課程活動上強調口語報告。 期望在畢業時,學生能自在使用英語來溝通。


應英系教學方向

● 兒童英語教學課程

在全球化趨勢及配合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下,培育優秀英語人才已成國家重要政策與產業界最大的需求,應英系積極培育幼兒英語教育之優秀人才,並與保進文教機構合作,平日於幼兒園工作假日回校上課,讓您求學與就業雙軌併行。


● 英語導覽

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規劃課程校外教學帶領學生到田中、社頭、二水場域學習與在地文化體驗,從在地需求出發,讓學生瞭解「田中、社頭、二水」社會變遷和產業變動產生區域議題,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增進學生和當地居民互動與對話,培養學生社會關懷的素養與整合跨領域知識,學生可以運用所學英語能力,協助社區與在地產業發展,朝向本土化如何與國際化接軌。


● 多元課程

二技進修部週末學士班熱烈招生,在職人士的最佳選擇!兩年取得大學學位,多元化的課程,活潑的上課方式,讓你能自信的用英語溝通。


應英系專業教室

● 多媒體語言實習教室

● 外語學習園區

● 錄播教室

● 自學教室

● 創意餐飲實驗中心(烘焙)

● 創意餐飲實驗中心(飲調)


應英系招生影片


應英系就業方向

● 導遊/領隊/導覽

帶領個人或團體進行旅行、觀光及遊覽,或在展覽場所提供適當的解說及服務。

● 補習班英語老師

教授英語學科並為學生準備教材和補充練習,以增進學生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 翻譯人員

進行翻譯和傳譯工作,例如提供中英語互譯服務、在會議及會談中擔任英語傳譯,並以中日文撰寫會議記錄。他們亦提供各項語文支援服務,例如草擬和審核中英語文件,並就中英語的應用提供意見。

● 編輯

編輯核對稿件和提出改進建議;處理照片及版權許可事宜;校對版樣、美術稿和藍圖。



線上報名應英系

如果您有意願就讀或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您的留言內容只有本校招生人員看得到。修平科技大學將嚴謹保管您的個人資料,不會任意揭露或轉讓您的資料予第三人,除非經由您的同意或法律之規定。


二技進修部

修平科技大學招生服務專線
市話 : (04)2369-6110、(04)2369-6111
412406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jen@h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