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管理系

留言區


企業經營管理系培育具有企業經營學識及技術之專業人才,並具備企業國際化與管理電腦化的宏觀視野。在專業訓練中能具備企業經營診斷與決策分析、財務規劃分析與控制的能力。在課程設計方面,著重於將管理技術應用於企業實務經營。因此,專業科目計有國際貿易、經濟領域;國際企管、金融領域;企業e化領域;外語領域等四大領域。本系注重互助互惠之產學合作教育,結合知識經濟管理的運用,建立學校與企業之策略聯盟,提供學生更多就業機會。


企管系教學方向

● 經營管理

經營管理是一個關鍵的企業職能,涵蓋了許多重要的工作。以下是經營管理主管的主要職責:

企管系招生


● 電商創業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行銷的空間,隨者資訊時代上網人口的普及,傳統行銷方式已經有了根本上的變化,越來越多的商業成交是發生在網路上,或是由網路上所導引而來的實體成交機會。網路行銷的好處包括:不受時空限制、成本比傳統行銷費用低、縮短消費歷程、在銷售前後收集有用的顧客資訊、顧客行為分析、精準定位目標受眾等。本系網路行銷技巧的專業訓練,是您將來傑出業績的必要能力。

企管系獨招


● 海外實習

為培育學生國際競爭力,積極推動「多元適性跨國學習機制」,透過海外企業實習、短期研習、長期研修及參與國際競賽等多元管道,大力推廣及補助學生跨國學習。海外實習為學生另闢通往世界捷徑,修平經營學生海外實習,首重學生安全,學生足跡雖遍及美國、泰國、越南,但仍以日本、新加坡為主要推廣國家,開發的合作產業有流通零售業、連鎖餐飲業及觀光休閒業等。海外有薪實習是跨國職場體驗,能開拓視野,增廣見聞,提升國際移動力,絕對有利打造職場黃金履歷表,是年輕學子難得人生經驗。自大一新生入學,逐步透過課程說明、專業語文輔導、外語履歷面試模擬教學等,深化學生跨國學習概念與能力,一切準備好了才上路。實習期間老師們還會親赴訪視,了解學生需求與適應情形。

修平企管系招生


企管系專業教室

● 展場佈置暨展覽行銷實習室

● 展區製作模擬實習室

● 商貿實務電子化實習室

● 跨國視訊與個案教學實習室

● 電商網紅實習室


企管系招生影片


企管系就業方向

● 基層管理幹部

負責上下級資訊的傳承,管理監督基層員工並給予協助指導。

● 國貿人員

處理國際貿易事務,如進出口作業、市場開發、接單、訂單、報關、參展等工作。

● 公司秘書

向管理層和其他員工提供行政支援,負責日常行政工作。例如:處理信件、安排會議、起草會議記錄及保存檔案。

● 市場推廣經理

協調營銷以及促銷工作,包括商品推銷,公共關係及其他推廣活動等。協助評估營銷傳播計劃的有效性和建議改善方案,並與大眾傳播媒介及廣告公司保持緊密聯絡。

● 客戶關係管理主任

負責與客戶保持良好的關係,處理客戶的查詢、投訴及訂單,向客戶提供有關公司產品和服務的信息,及準備報告和接待訪客。

● 客戶拓展經理

負責分析客戶的行為和需求,並參考市場研究,制定出可行的客戶拓展計劃和活動。他們會透過不同的傳統商貿和電子渠道招攬新客戶以拓展客戶層,並於不同平臺創作提高品牌知名度的營銷推廣,以提升客戶參與度和營業額。

● 商業及管理顧問

進行機構評估和簡化工序的研究,並編制操作和程序手冊,以幫助管理層提升公司效率和解決業務問題。

● 貿易主任

負責研究和分析有關工商業及創新科技事宜的資料,協助管理及實行工商業相關計劃。

● 電子商務經理

負責監督零售企業在網上銷售的情況,包括領導網頁設計和軟件開發團隊,建立及管理網上交易系統和網站等。此外亦負責於網上推廣品牌形象以刺激顧客消費。

● 廣告及宣傳顧問

負責保持廣告公司與客戶之間融洽合作;並負責策劃和協調所有資源和工作流程,以支援不同傳播方案。



線上報名企管系

如果您對企管系招生有興趣或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您的留言內容只有本校招生人員看得到。修平科技大學將嚴謹保管您的個人資料,不會任意揭露或轉讓您的資料予第三人,除非經由您的同意或法律之規定。


四技日間部 四技進修部
二技進修部

四技入學管道與獎學金


  • 大學生補助
    繁星入學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學費補助
    技優保送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大學推甄
    技優甄審
    分四年共發給 10 萬元。
  • 學費減免資格
    甄選入學
    分二年共發給 5 萬元。
  • 私立大學學費減免
    聯合登記分發
    分二年共發給 3 萬元。
    (前二志願錄取)
  • 減免申請
    運動績優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
  • 大學學費補助申請
    日間部獨招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四技)
  • 學費補助資格
    進修部獨招
    入學後發給 5 千元。(四技)
  • 減免補助
    高中生日四技申請入學
    45級分以上: 分八學期共發給40萬元。 35-4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0萬元。 25-3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萬元。

修平科技大學企管系招生服務專線
市話 : (04)2369-6110、(04)2369-6111
412406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yuhua@h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