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管理系

留言區


資訊管理系培育學生資訊服務系統之分析與規劃的能力與潛力,使成為兼具『整合資訊系統應用、網路科技與商業管理實務』與『實務能力』的資訊管理專業人才。以此目標,本系規劃教學重點,在於注重「證照取得」及「實務操作」課程之導入,並加強培養學生整合資訊系統的分析、規劃與應用之潛力與能量,以配合工商界實際運作發展之需求。

課程區分四大類別:


資管系教學方向

● 物聯網應用學程

物聯網(IoT)為受各界矚目的新興領域,運用感測器和雲端運算等技術,將小型電子設備互聯的網路,這些設備能互傳資料並進行通訊並採取行動,使設備變得更為智能。應用範圍也非常廣泛,對於製造業者來說,物聯網能夠通過自動化產線運營來大幅提高產能效;其更是能通過嵌入IoT至既有產品當中,來達到預測性維護,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其甚至能建立在IoT上設計並發展全新的產品,支撐無數個產品的創新。而除了製造業外,物聯網能夠產生極大價值的應用,還有包括像是工業4.0、智慧城市、智慧健康、智慧零售、以及智慧家庭等,估計未來幾年間物聯網相關產值將有爆發性的成長。

資管系招生


● 電競產業專業應用學程

電子競技是指使用電子遊戲來比賽的體育項目。隨著遊戲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力不斷增強,電競正式成為運動競技的一種。電競就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利用電子設備(電腦、遊戲主機、大型電玩、手機)作為運動器械進行,操作上強調人與人之間的智力與反應的對抗。電競相關產業包括遊戲開發、賽事內容製作、賽事執行參與、直播平台等。

資管系獨招


● 智慧商務應用學程

數位轉型已被視為是一項關鍵的戰略計劃,而商業智慧工具也已獲得重大進展,能幫助公司充分發揮其資料投資的價值。應運這種情況而生的,就是支援資料存取、互動性、分析、探索、共用和治理等功能的現代商業智慧平台迅速崛起。結合電子商務再進化的角度,智慧商流(新零售)、智慧金流、智慧物流、智慧資訊流(智慧科技)等應用正蓬勃發展。

修平資管系招生


資管系專業教室

● 資訊管理基礎實驗室

● 電競產業實驗室

● 企業資源規劃與物聯網應用實驗室

● 智慧服務應用實驗室

● 網路與雲端技術整合實驗室

● 行動應用與管理實驗室

● 資訊專案研討室

● 企業e化專題實驗室

● 資訊管理中心


資管系招生影片


資管系就業方向

● MIS工程師

負責公司內部管理資訊系統(MIS)的運作,同時管理與維護公司的系統架構、網路架構、防毒措施等。

● 軟體工程師

從事資訊工程設計,電腦軟體的程式設計、修改、安裝及維護。

● 雲端工程師

使用虛擬化軟體和雲端技術,規劃、設計和保養大型電腦的基礎網絡。

● 前端開發工程師

負責網頁與使用者互動,開發設計使用者介面、以及編排網頁功能的流程、資訊的呈現以增進使用者體驗。

● 後端開發工程師

使用程式語言撰寫,在後端伺服器上運作的商業邏輯、資料庫處理和提供 API 給前端開發人員。

● 遊戲開發工程師

依照遊戲訂定的規範,透過撰寫程式、電腦動畫和數位視覺效果,設計和開發電腦遊戲或多媒體產品。

● 網絡工程師

設計和構建數據通訊網絡,包括:局域網 (LANs) 、廣域網 (WANs) 、內聯網、外聯網,以及其他數據通訊網絡。

● 系統分析師

研究機構現有的電腦系統,以協助該機構能有效運作。他們分析用戶要求、程序和問題,以改善現有系統和檢討電腦系統的能力、工作流程和限制。他們了解業務和資訊技術的需求和兩者的局限性,以結合兩者的優點。

● 資訊安全專家

規劃、實施、升級或監控電腦網絡和系統的資安措施。他們要確保機構及員工建立適當的預防保安措施,從而減少破壞資安系統攻擊的風險。

● 網站管理員

維持、監察和支援網站和應用程式的運作。他們負責為網站和網站應用程序進行測試和品質保證。



線上報名資管系

如果您對資管系招生有興趣或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您的留言內容只有本校招生人員看得到。修平科技大學將嚴謹保管您的個人資料,不會任意揭露或轉讓您的資料予第三人,除非經由您的同意或法律之規定。


四技日間部
四技進修部
二技進修部
外籍生日四技(International Students)

四技入學管道與獎學金


  • 大學生補助
    繁星入學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學費補助
    技優保送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大學推甄
    技優甄審
    分四年共發給 10 萬元。
  • 學費減免資格
    甄選入學
    分二年共發給 5 萬元。
  • 私立大學學費減免
    聯合登記分發
    分二年共發給 3 萬元。
    (前二志願錄取)
  • 減免申請
    運動績優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
  • 大學學費補助申請
    日間部獨招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四技)
  • 學費補助資格
    進修部獨招
    入學後發給 5 千元。(四技)
  • 減免補助
    高中生日四技申請入學
    45級分以上: 分八學期共發給40萬元。 35-4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0萬元。 25-3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萬元。

修平科技大學資管系招生服務專線
市話 : (04)2369-6110、(04)2369-6111
412406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tse@h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