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系

留言區


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系包含兩個區塊,管理部分有人事行政作業流程、招募面試的管理機制,以及勞工法令與勞資關係。發展方面,包括教育訓練、員工的培訓計畫與課程實施,探索教育和桌遊活動企劃等等。本系培育專業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專家。著重人文的價值與素養,重視對人性的專業敏感度,並結合企業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理論如選、用、育、留、核與人力資源發展等方法技術。為了使學生更符合業界需求,本系已與中部業界人力資源單位交流合作,養成實務能力的人資專家。


人資系教學方向

● 公職就業

給我1分鐘我們給你3千萬:一位大學畢業生考上地方特考三等後,一生可領超過3,000萬現金,若晉升主管,加上公務員的各項福利及加薪制度,公職鐵飯碗至少值5,000萬元。

修平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系讓你通過國家考試,同時具備勞資相關專業證照,比就讀國立科大更有效的就業保證。

中部地區唯一設立人力資源相關系所,就在修平科技大學,來修平一邊拿文憑一邊取得國特考資格。

人資系招生


● 探索教育

桌遊牌卡與活動企劃:

  1. 活撥好玩的心理學、活動企劃、管理學等課程。
  2. 運用遊戲體驗商業經營與管理的虛擬世界,以實境解謎活動,認識不同職業學習不同的管理職能。
  3. 透過團隊合作與問題解決導向思考,在互動中增進學習者深度思考與多元溝通。
  4. 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幫助學生透過桌遊找到興趣,瞭解自身優勢,進行職涯探索。

人資系獨招


探索教育體驗學習:反思的力量~自我探索、團隊互動、體驗學習。

  1. 透過操作高空設施、低空設施及平面教具,實際體驗活動並帶領活動引導反思,培養品格、自信心與團隊領導力。
  2. 修平人資系成立探索教育中心,中部地區擁有完整設備、師資及課程規劃之探索場地。
    • 高空設施12項。
    • 低空設施20項。
    • 平面活動20項。
    • 攀樹場域1處。
    • 專業教室2間,教具室1間。
  3. 專業證照培育:AAEE助理引導員。
  4. 教育訓練人員薪資位於3萬至5萬。

修平人資系招生


● 人事行政

  1. 一年只有200個人資專業畢業生,每天卻有3000以上人力資源職缺等著你!
  2. 動靜皆可的未來發展,大四國內與國外全年實習,畢業即就業。
  3. 各產業行業皆需要人事行政等專員,包括觀光飯店業、百貨業、科技與製造業,可從事國內外人事行政管理工作。
  4. 人事管理相關學程:職業安全衛生學程。
  5. 專業證照培育:PMA專案助理、CSTQ訓品質管理師、職業安全衛生乙級。
  6. 人力資源助理薪資2萬8至3萬3 / 人力資源人員薪資3萬3至4萬7。
  7. 人力資源主管薪資4萬6至8萬。

人資系

勞資事務關係:

  1. 勞資關係涵蓋受雇者從接受面試到離職時的所有事務,同時依據勞動基準法與勞資會議實施辦法規定。
  2. 未來就業路徑可從事外勞仲介單位服務專員,或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民眾失業給付、職業訓練、專案推介、個案諮詢轉介關懷等。
  3. 專業證照培育:勞資事務師、勞資管理師、就業服務乙級。
  4. 人力與外勞仲介人員薪資3萬至4萬。

修平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系系友們超過數百位陸續畢業從事人才招募、人力仲介、人事行政、教育訓練等職務,服務單位包括: 台灣菸酒公司、就業服務站、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藝珂人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捷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寶華國際人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振宇五金、統一企業、保進文教、新天地國際實業、裕民汽車、哈伯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盈錫精密工業、華曜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等等,持續畢業後就業報到。

修平人資系

修平科大人資系招生


人資系專業教室

● 員工教育訓練實習室

● 專業桌遊設計與活動研討室

● HR-e化實習室

● 雲端創新教學實習室暨碩士班專題研討室

● 專案管理決策實習室

● 探索教育中心

● 探索教育中心專業教具室

● 探索教育體驗教室


人資系招生影片


人資系招生海報

人資系招生海報1

人資系招生海報2


人資系就業方向

● 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執行企業或組織內部的人力資源工作,包括招募甄選、訓練發展、薪酬福利、員工關係、績效評估。

● 人事助理

協助人事管理及人力資源行政工作,以及執行主管交辦事項。

● 人力/外勞仲介

依照雇主所描述的工作內容及需求,向應聘的勞工再做說明及意向確認,以達媒合效果。

● 人事管理顧問

提供與人事管理的專業服務,包括:員工招聘和發展、員工關係、薪酬和福利。

● 人力資源經理

負責規劃、管理及協調機構內有關人力資源事項。他們負責招聘、面試及培訓新員工,與高層磋商有關策略上的規劃,並為機構的管理層和員工之間作聯繫。

● 行政主任

提供廣泛的行政支援,包括: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行政、一般行政支援、地區行政及委員會和議會支援服務、財政資源管理、活動統籌、以及系統 / 項目規劃與發展。

● 公共關係顧問

負責策劃、設計及推行公關活動,與媒體建立及維持良好關係。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聽取及傳達客戶意見予內部各部門。草擬及發放新聞稿,代客戶應付及處理傳媒查詢;為客戶建立企業形象;並支援危機處理。



線上報名人資系

如果您對人資系招生有興趣或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您的留言內容只有本校招生人員看得到。修平科技大學將嚴謹保管您的個人資料,不會任意揭露或轉讓您的資料予第三人,除非經由您的同意或法律之規定。


四技日間部
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碩士班
外籍生日四技(International Students)

四技入學管道與獎學金


  • 大學生補助
    繁星入學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學費補助
    技優保送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大學推甄
    技優甄審
    分四年共發給 10 萬元。
  • 學費減免資格
    甄選入學
    分二年共發給 5 萬元。
  • 私立大學學費減免
    聯合登記分發
    分二年共發給 3 萬元。
    (前二志願錄取)
  • 減免申請
    運動績優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
  • 大學學費補助申請
    日間部獨招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四技)
  • 學費補助資格
    進修部獨招
    入學後發給 5 千元。(四技)
  • 減免補助
    高中生日四技申請入學
    45級分以上: 分八學期共發給40萬元。 35-4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0萬元。 25-3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萬元。

修平科技大學人資系招生服務專線
市話 : (04) 2369-6111、(04) 2496-1100分機2300或2399
手機 : 0939-285328 (系主任)
412406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pearlliao@hust.edu.tw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