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系

留言區


本校機械工程系歷年來積極投入中高級機械專業技術人才培育,提供台灣工業發展重要基礎之傳統製造業所需之技術人才,本系所透過產業調查與中長期計畫依據產業發展特性與專業人才需求,以「精密機械加工與製造」及「機電整合與自動化」作為系所發展特色目標。課程教學上:以機械基礎專業學科為核心,並再依學生興趣分流選修電腦輔助工程、精密機械製造或機電自動化等專業領域課程,內容涵蓋機械工程所需之基礎學科及專業知識(如機械設計、機械材料、自動控制、精密量測等),並特別著重將實務融入課程。本系與銀泰、慶鴻、亞崴、華勝自動化、儀辰、大光長榮、盈錫、百容、旭陽、鐿鈦、富雄、天源義記、永銓等多家廠商合作大四全學年校外實習,畢業即就業。

機械系招生


機械系教學方向

● 精密機械加工與製造

修平科技大學精密製造實驗室為一專注於5軸銑削加工的研習環境,具有4台CNC機床/32台PC/PowerMILL及其它軟體的整合應用能力。

機械系獨招


● 機電整合與自動化

機電整合的應用範圍甚為廣泛,從工業界、交通運輸、辦公室自 動化、家庭電器產品、3C 系統、醫學工程、遠端照護系統⋯⋯等。本系規劃一連串與理論配合之實習課程,於觀念理論解析後,可藉由學生實際操作練習,應證理論,以符合培育目標。

修平機械系招生


● 電腦輔助工程

電腦輔助工程(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主要用於模擬分析、驗證和改善設計。在近年來電腦與3D CAD快速發展情況下,CAE應用比例越來越高,使用難度也越來越低,使用者數量大幅成長。

機械系


機械系專業教室

● CNC銑床乙級檢定場

● CNC車床乙級檢定場

● 氣壓乙丙級檢定場

● 機電整合乙丙級檢定場

● 工具機組裝與檢測實習室

● 複合加工技術應用中心實習室

● 多軸加工技術應用中心實習室

● 機械手臂自動化上下料智慧製造系統

● 機電整合乙丙級檢定場


機械系招生影片


機械系就業方向

● 機械工程師

進行機械產品、機械廠房與設備的設計、技術指導、維修、研究、操作等工作。

● CAD/CAM工程師

電腦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運用電腦軟體模擬實物設計繪圖; 電腦輔助製造(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是運用所產生的的電腦數控代碼,進行刀具選擇、加工深度及加工方式操作與設定。

● 模具技術人員

依放電加工、機械加工方式,製造及保養修復工業用的各種模具。

● 機構工程師

運用人因工程,負責新產品機構設計與結構評估、材料選用、繪製圖面,並進行生產裝備的開發、測試並檢修。

● 熱傳工程師

研究設計各種能源變換為熱能、熱能利用、散熱設計及熱能傳送等應用,負責熱能處理有關設備之製造、裝置、操作、維護及保養等作業。



線上報名機械系

如果您對機械系招生有興趣或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您的留言內容只有本校招生人員看得到。修平科技大學將嚴謹保管您的個人資料,不會任意揭露或轉讓您的資料予第三人,除非經由您的同意或法律之規定。


四技日間部 四技進修部
二技進修部 機械工程碩士班

四技入學管道與獎學金


  • 大學生補助
    繁星入學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學費補助
    技優保送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大學推甄
    技優甄審
    分四年共發給 10 萬元。
  • 學費減免資格
    甄選入學
    分二年共發給 5 萬元。
  • 私立大學學費減免
    聯合登記分發
    分二年共發給 3 萬元。
    (前二志願錄取)
  • 減免申請
    運動績優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
  • 大學學費補助申請
    日間部獨招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四技)
  • 學費補助資格
    進修部獨招
    入學後發給 5 千元。(四技)
  • 減免補助
    高中生日四技申請入學
    45級分以上: 分八學期共發給40萬元。 35-4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0萬元。 25-3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萬元。

修平科技大學機械系招生服務專線
市話 : (04)2369-6110、(04)2369-6111
412406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zylee@h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