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系

留言區


電子工程系培育學生具光電技術、半導體、感測技術、車用電子、綠色科技、AI人工智慧應用及資訊軟硬體應用技術相關技能,以符合中部產業需求及未來發展趨勢。並與產業密切結合。本系學生前三年充分學習人工智慧電子應用、光電技術與互動技術的實務課程。大四結合全學年之校外實習,讓你畢業前有機會獲得人生第一桶金,大學四年免負債。本系之校外實習合作單位,主要為中科、竹科的上市、上櫃公司。薪資好、福利佳,實習表現優異直接留任。畢業即就業,工作免煩惱!

電子系招生


電子系教學方向

● 人工智慧

本系AI人工智慧包含人工智慧電子產品應用、3D建模與列印,以及資訊電子軟硬體應用技術。建置有「創意智造實驗室」、「無人機應用教學中心」等,提供多元專業課程,訓練實作能力。

修平科大電子系


● 光電半導體科技

以「光電半導體」、「觸控感測技術」、「電子材料」及「太陽能電池」為發展主軸,設有光電半導體實驗室、感測電子量測實驗室、電子材料實驗室及平面顯示器實驗室,另設置電子元件拆銲證照訓練場地及太陽能電池證照訓練場地,培育學生具光電、感測技術、半導體及平面顯示應用技術相關技能。本系所學與產業密切結合,台積電、友達光電、達運精密、康寧玻璃、百佳泰、今國光、頎邦電子、車王電子、大立光、矽品精密、華邦電、旺宏電子等知名公司都是學生校外實習或畢業就業企業,學生畢業發展前景佳。

電子系獨招


● 車用電子

隨著電子、光電及通訊技術的日新月異下,舉凡輔助氣囊、ABS系統、車身水平自動調整系統、適應性定速巡航系統、線控煞車系統、胎壓監測系統、行人保護系統、Auto PC (車用電腦)、HUD(抬頭顯示器)、行動資訊、影音整合系統、停車輔助系統、GPS (衛星定位系統)、感應式頭燈及雨刷、衛星保全系統…等等,都可以看到電子產品在汽車零件上的實際運用。因應未來汽車智慧化與電動化趨勢,同時結合本校現有的先進車輛設備,電子系新設立「智慧車用電子實驗室」,建置車用電子教學實驗設備與開發課程教材。規劃車用電子相關課程,包括車輛感測、車載通訊與車載診斷等技術與實務課程,提供學生優質學習環境。

修平電子系招生


電子系專業教室

● 平面顯示器實驗室

● 電子材料實驗室

● 精密電子量測實驗室

● 數位技術與應用實驗室

● 光電半導體實驗室

● 創意智造實驗室

● 無人機應用教學中心


電子系招生影片


電子系就業方向

● 電子工程師

負責電子電路的系統設計整合、軟硬體開發、無線通訊產品測試與應用。

● 電源工程師

負責電源、變壓器、電池充電、控制電路的規格設計、製造與測試。

● 零組件工程師

研讀IC零件的技術,負責產品中有關零組件的選擇使用、資材管理。

● 人工智慧專家

執行尖端的數據科學和人工智慧方案,並提出意見,建議新的研究工作,利用深度 / 機器學習 / 神經網絡算法或方法,從所收集數據中獲得新的和不可預見的見解。

● 手機程式設計師

手機程式編寫員設計、創建和修改流動設備的程式及應用程式。

● 程式設計及軟體工程師

開發應用程式,讓他人在電腦上執行特定工作。軟體工程師研究、設計、開發和測試操作系統。他們建立操作規範,制訂和分析現有或新的軟體要求。程式設計師編寫、修改和測試程式,使電腦應用程式和軟體能正常運行。

● 軟體 / 韌體設計師

根據客戶的要求設計和開發軟體 / 韌體產品,以滿足市場需求。

● 研發工程師

開發、指導和執行研究和發展工作,並發展新或改良技術過程、電子產品或物料的採用。



線上報名電子系

如果您對電子系招生有興趣或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您的留言內容只有本校招生人員看得到。修平科技大學將嚴謹保管您的個人資料,不會任意揭露或轉讓您的資料予第三人,除非經由您的同意或法律之規定。


四技日間部

四技入學管道與獎學金


  • 大學生補助
    繁星入學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學費補助
    技優保送
    分四年共發給 20 萬元。
  • 大學推甄
    技優甄審
    分四年共發給 10 萬元。
  • 學費減免資格
    甄選入學
    分二年共發給 5 萬元。
  • 私立大學學費減免
    聯合登記分發
    分二年共發給 3 萬元。
    (前二志願錄取)
  • 減免申請
    運動績優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
  • 大學學費補助申請
    日間部獨招
    分二年共發給 2 萬元。(四技)
  • 學費補助資格
    進修部獨招
    入學後發給 5 千元。(四技)
  • 減免補助
    高中生日四技申請入學
    45級分以上: 分八學期共發給40萬元。 35-4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0萬元。 25-34級分: 分八學期共發給2萬元。

修平科技大學電子系招生服務專線
市話 : (04)2369-6110、(04)2369-6111
412406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11號
mfho@hust.edu.tw